【鹰铁】托尼今天又掉下来了吗

冰洞伊人

伪•新年贺文
MCU设定,私设鹰眼没成家
ooc到突破天际,欢脱逗比向
又名一支箭引发的惨案

  01.
  内战后。
  晚饭之后很无聊。
  队长整天抱着部老式手机不知道在看啥,只要敢去打扰就会被能够毁灭地球的阴沉目光扫射。
  猎鹰与和他肤色相同的非洲人民打成一片跳着土著尬舞,搭话的时候会冒出一串不知所云的诡异语言。
  蚁人目前太小了看不见,克林特总怀疑他是不是被踩到了,脑子踩坏了变不回来于是一直缩小着,或者趁着缩小时的便利条件偷渡回了纽约。
  旺达蹦蹦跳跳不知道在干啥,好像被当地的羚羊什么的吸引住了,女孩子嘛喜欢些小动物很正常。
  黑豹事情多了去了,国际上老有人施压,各个方面的工作也没有做好,每次一想聊天对方就开始讲马列,吓退了克林特好几次。
  巴基还冻着呢,处于低温沉睡状态还可能在做着一些内容诡异的梦,但管他做的梦是盗梦空间还是日在校园呢,反正没法聊天。
  没人能一起扯淡的克林特无聊得快死了。
  无聊到只好趁着没人去黑豹家后花园用弓箭射鸟玩。
  他对准只鸽子瞄准了半天。
  史无前例地射偏了。
  跟地球磁偏转没关系,话说,什么是地球磁偏转啊。
  射出去的箭顺着测地线飞出去,撞上某个东西之后在牛一的作用下停止前行自由落体。
  同时下坠的还有某个亮晶晶的东西。
  卧槽……是颗星星么?以后该不会被吐槽为克林特•射日的•后羿•巴顿吧?
  还是说是一架昆式或者MH370,也有可能是歼-10啊武直十一类的,DF系列也不是不可能。
  再要不是什么外星人?
  啊啊完了完了。
  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慢悠悠地靠过去。
  千万别是铁罐造的东西啊。
  透过墨镜看到熟悉的金红配色。
  是个人形物体。
  怎么看画风怎么像钢铁侠。
  很好,无聊到出现幻觉了。
  战衣的面罩升起来了。
  里面的人也很像铁罐。
  嗨,克林特说,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很像斯塔克?
  没有,因为我就是托尼•斯塔克。托尼对答如流。
  一阵有点尴尬的沉默。
  很巧啊,克里特想了想说,黑豹派你来查岗?
  他还想问地上躺着不冷吗你确定不爬起来再聊,但他觉得说出来会被打。
  你傻吗,托尼回应到,怎么可能,我们闹翻了诶。
  啧,我忘了。
  倒是你,黑豹堕落到让你来负责航空管制?
  不至于,我闲得没事出来玩玩。
  那正好,别告诉他我路过。斯塔克一脸严肃。
  很显然严肃是装的。
  他本来想回复你觉得黑豹不知道吗,想了想又把这句咽了回去。
  你没申请航路。
  那应该是个问句。
  我不觉得。
  我要走了,我还有事,托尼终于说。
  慢走。
  克林特衷心希望托尼赶紧大步地往前走,别回头。
  托尼站了起来,收起了面甲,摆出标准的站姿。
  手部的斥力炮亮了起来。
  又灭了。
  系统重启,斥力炮重新亮起。
  又灭了。
  还是没能飞起来。
  你还准备走吗,克林特问。
  托尼没理他,只是蹲了下来。
  然后跳了起来。
  在重力的作用下又落了回来。
  看着有点傻。本来就很傻。
  你……还准备走么,克林特又问了一遍。
  这次托尼升起面甲,愤愤地瞪了克林特一眼。
  过来帮我把这玩意脱掉,托尼咬牙切齿,估计是动力系统坏了。
  02.
  克林特有些牙疼地看了一眼托尼给自己的小纸条,确定已经记住上面所列的金属元件之后敲响了黑豹的门。
  门很快开了,黑豹看着克林特有些发懵。
  列宁同志教导我们,黑豹说,要……
  等一下,克林特打断他,你这里有没有什么焊接设备,还有锤子扳手螺丝。
  克林特又报了一长串金属元件,听得黑豹胃疼。
  这家伙啥时候知道这些的啊,黑豹默默吐槽。
  有,你要那些干啥,黑豹挑挑眉,造一架昆式飞回去?
  不,我要造天宫一号。
  祝你好运,黑豹说着回去抱了一堆东西,不够可以过来要,玩坏了记得赔。
  好。
  鹰眼拖着一堆东西生无可恋地往自己的房间晃,路过的队长被吓了一跳,低下头不知道给谁发了条信息。
  网瘾老人。克林特这样想到。
  他在自己的房门前站定,腾出一只手敲了三下门板。
  先有骚猪后有天,他说。
  沉默了一段时间,他差点以为没人听到。
  反向抽烟日神仙,托尼很不情愿地回复到。
  门开了。
  这暗号糟透了,托尼一边说一边示意克林特把工具放到旁边。
  我觉得很棒,对仗工整还押韵呢。
  那是因为你审美太烂,托尼开始敲敲打打。
  你战衣怎么样,还能飞吗?
  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一箭毁了我整个动力系统的。
  我视力2.0,克林特耸了耸肩自豪地回答。
  刚刚我去找黑豹时他问我要这些东西是不是要造架昆式,我告诉他我要造天宫一号,克林特顿了顿,你猜我当时更想说啥。
  没兴趣,不猜。
  我其实更想说你家里放着能造架昆式的东西干嘛,克林特自顾自地说到。
  大概是因为这些东西根本造不了昆式,托尼说完后把锤子放下,皱着眉头看向克林特。
  看得克林特有点心虚,生怕对方下一秒要求把战衣照价赔偿。
  幸好托尼没那么做。
  去给我倒杯咖啡,托尼的语气不容置喙。
  你干嘛使唤我啊,克林特有些不太乐意。
  你来修战衣?
  ……我能造天宫一号。
  他郁闷地投降,剪开一袋速溶雀巢咖啡倒进杯里,加入热水后搅拌了一会儿端到托尼面前。
  没有现磨的?
  没有,我现在还被通缉呢,凑合着喝吧。
  啧,托尼接过来有些嫌弃地抿了一口,你可以问黑豹要的,反正你们每天在这儿蹭吃蹭喝蹭住,要杯咖啡他也不至于打死你。
  他会给我讲因特纳雄耐尔的。
  他又不信共产主义。
  但是那能烦死我。
  难不成比你还烦?
  我从来都很招人喜爱,没人觉得我烦。
  我觉得你聒噪得快赶上小蜘蛛了,托尼放下咖啡,示威性地扬起扳手。
  克林特乖乖地闭嘴了。
  03.
  那天很幸运地在天亮之前修好了战衣,托尼飞入夜色渐行渐远,最后变成移动的亮点,像是颗会动的星星。
  虽然所有星星都会动。
  送走了托尼,克林特感觉整个人都变好了。
  接着他度过了一个漫长的没人陪他嘴炮的白天。
  晚上他又蹲回后花园开始射箭玩。
  不有趣的事情会发生好多次,他又把穿着战衣路过的斯塔克弄下来了。
  他小心翼翼地挪过去的时候感到躺在地上的斯塔克周围的空气中都充满了怨念。
  肥鸟,你给我实话实说,你到底是不是黑豹派来航空管制的啊?托尼打开面甲再度瞪着克林特。
  真不是。
  那你和我有仇?
  可能你上辈子欠了我3.5个亿,克林特想了想回答说,不过没事,你本金利息都不用还,帮我买个2233手办就行。
  我否决,万一你卖了手办买航母怎么办,你可是危险份子。
  克林特一边帮托尼剥壳一边满嘴跑火车,从战衣里出来的托尼看起来小了好几号。
  说真的,克林特说,我对你以前对军方宣扬的战衣是高科技义肢的说法存疑,我觉得它更像外增高。
  不,我又不矮,要外增高干什么。
  你确定?克林特怀疑地打量了一下托尼。
  我气场三米八。
  好吧,三米八,我今天需要问黑豹要啥?
  和昨天一样。
  黑豹家门又被敲响了,瓦坎达的皇帝十分不情不愿地开了门。
  读你的毛选去,黑豹看到来人是克林特,不暇思索地说完又要把门关上。
  别,克林特急忙去拦,能不能把昨天给我的东西再给一份啊。
  黑豹用看智障的表情从上到下打量了鹰眼一番,回到房间里又抱出一堆东西。
  直说吧,你是不是变异了必须吃金属制品才能活下去?黑豹问。
  不,我只想造天宫一号,克林特想了想又说,能不能给我一杯咖啡,现磨的那种。
  赶紧去死吧,黑豹黑着脸又端出一杯散发苦味的液体。
  克林特回去的时候没注意差点踩到了变小的蚁人,于是被一帮蚂蚁追杀,狂奔到了自己房间门口。
  看来蚁人偷渡失败了,克林特这样想到。
  厂长第一打野,他朝门内喊到。
  托尼飞快地打开了门。
  克林特更加飞快地冲了进去顺手把门带上了。
  再晚一秒我就变成蚂蚁的晚餐了,克林特说。
  早知道我就晚点开门了,省得飞的时候还要担心会被箭射下来。
  今天黑豹问我是不是吃这玩意,克林特指了指零件,我告诉他我要造天宫一号。
  那你有本事要个发动机啊。
  你没让我要我就没要。
  废话,我为什么要要发动机,我又不造天宫一号。
  也对。
  克林特把咖啡放到托尼面前。
  托尼喝了一口。
  抬头怒视着克林特。
  你管这叫咖啡?托尼问。
  黑豹给我拿的,还不符合你的要求?克林特反问。
  这是板蓝根。
  哈?怎么可能?
  克林特也尝了一口。
  还真就是板蓝根。
  04.
  托尼一边喝着板蓝根一边修战甲,修好了之后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三次,更何况那是托尼•斯塔克。
  度过了又一个无聊白天的克林特抱着这样的心理晚上又去射箭。
  路过的托尼这次真的没有被箭击中,而是学着洛基稳稳地接住了箭。
  这是你的箭?托尼落到克林特面前,脱去战甲耀武扬威地把箭拿在手里。
  克林特大脑嗡地一声。
  你不要我就扔掉了,托尼看克林特没反应,说到。
  其实你最好把它扔掉。克林特说。
  托尼还没来得及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或者扔掉箭,箭头就炸了。
  人作死,就会死。
  后果也和洛基一样。
  被炸过的托尼爆炸头,猎鹰肤色。
  我恨你,托尼说。
  怪我咯,我警告过你的。
  被炸过的克林特同样的爆炸头,猎鹰肤色。
  你是不是和我有仇,我说正经的。
  是啊上次泡面那事你还记得吗?
  什么泡面?
  我也不知道。
  那就是没有。
  本来就没有。
  后续是克林特不得不让托尼占用了自己的洗脸盆一个多小时。
  第二天晚上托尼直接拎着一袋修战衣的工具降落在草地上,另一只手里捧着克林特怼下来的一只鸽子。
  我应该没事,托尼刚落下来就打开面甲说。
  你当然没事,我又没射你,我瞄准的是鸽子。
  这是黑豹后花园?
  对啊。
  那这只鸽子不会是他养的吧?
  克林特瞬间有点方,打了个寒战之后接过了鸽子。
  你别吓我,人吓人吓死人,克林特说。
  我认真的。
  克林特差点问出来我怎么看不出你哪里认真了。
  我要不带回去养吧。
  养肥了就炖掉喝鸽子汤?
  烤了吃鸽肉也不错。
  被托在克林特手中的和平的象征打了个哆嗦,抖了抖自己雪白的羽毛。托尼伸手去碰鸽子的喙,于是鸽子蹭了蹭托尼的手指。
  克林特也学着去碰,鸽子毫不犹豫地啄了回去。
  这个给你,托尼把自己提着的那袋东西递给克林特,以备不时之需。
  你到底准备在我这里坏掉几次战衣?
  我还想问你到底准备弄坏它几次。
  你为啥不换条航线?
  你怎么不换个地方射箭?
  懒。
  克林特低头看了看包裹,沉思片刻问,这里面有发动机吗?
  你还真想造架天宫一号?
  不,我想造架昆式飞回去。
  想得倒美,你还被通缉着呢。
  那造架波音747也行。
  估计成品水准跟马航比起来也只下不上。
  我还没开始造呢,别打击我自信心。
  那祝你好运。
  没错,祝我好运。
  05.
  嗨,巴顿,托尼说。
  铁罐你为啥不叫我肥鸟?
  肥鸟,我没跟你说话,我叫那只鸽子呢。
  它叫巴顿?
  嗯。
  托尼小心翼翼地放了一把米就又飞走了。
  克林特看了一会儿托尼的背影,直到那个亮点彻底消失。
  回头发现鸽子已经吃完了所有的米,蹲在窗台上跳来跳去。
  真能吃。
  嗨,斯塔克,克林特说。
  鸽子疑惑地歪了一下头。
  真乖,克林特伸手去碰鸽子,以后你就叫斯塔克。
  鸽子径直啄了克林特一下。
  这之后托尼每天都过来,喂完鸽子和克林特闲扯一会儿就走。
  而克林特负责每天打扫鸟窝喂水喂食正常的一日三餐以及被啄。
  养了一只鸽子使得克林特的白天没那么无聊了。
  当着托尼的面他只好也叫鸽子巴顿,但没人的时候他就喊它斯塔克。
  鸽子在主人不靠谱的照顾下越来越胖,肥的像是只白鸡,根本飞不起来。
  06.
  铁罐?
  啊?
  正在喂鸽子的人抬起头来。
  我喜欢你。
  克林特直视着托尼的眼睛,说。
  哦,那你喜欢呗。人人都爱钢铁侠。
  我在向你表白诶,我认真的。
  这次托尼转过身来,被忽视的鸽子气鼓鼓地蹭了过去。
  肥鸟,人人都爱鹰眼侠。
  托尼歪了下头。
  ——end——
附:
队长最终还是没有收到回信。
猎鹰的肤色更健康了。
蚁人偷渡失败。
旺达有了好多野生动物做朋友。
黑豹会唱国际歌了。
巴基梦到了娜塔莎。
所有人都觉得克林特和托尼在开玩笑,没人相信他们是认真的。

评论
热度 ( 158 )

© crush纪伯伦 | Powered by LOFTER